望春山

万事常胜意
🌱相信土地的力量
🌊我热爱一切自由热烈的事物

Chapter 16


  赵小童和许昭昭一起去到多功能厅,贴心的弟弟还给许昭昭递了一张毛毯“披一下吧,有点儿冷。”

  “是你。”赵小童一眼就认出了那人,晚饭时候,赵小童就发现那个小摊老板的眼神很奇怪,黏糊糊地像毒蛇一样盯着许昭昭,所以还特意绕开了那个摊子,谁能想到这人居然贼心不死,还胆大包天到登堂入室。

  赵小童的火瞬间蹭到头顶,直接伸手把那人按在了桌上“叔,你这么大年纪了真不害臊啊,你家孩子知道你半夜干这种事吗?不够丢人的。”

  赵小童这人阴阳起来说话很难听,但面上还带着笑“我瞅着你这张脸,就觉得不像是什么好东西,看来我这眼神还行啊,不过你这眼神不好,也不看看自己什么德行,就敢往我们这儿来。”

  赵小童越说越生气,掐着脖子的手也渐渐收力,直到那人的脸慢慢变红,旁边的大哥才上手制止“哎,小童,别把他弄死啊。”

  虽然说是一句玩笑话,但小摊摊主还是冷汗潸潸,他今天也是色迷心窍了,又打听到这小姑娘自己住在那栋楼,他也没打算做些什么,只是想近距离看看,谁知道那小姑娘睡觉那么警惕,自己刚开了门她就醒了,要不是跑得快那剪刀就喇自己脸上了。

  “我,我没打算干嘛的……”

  “你还想干嘛!”那摊主刚说完话,赵小童就直接冲了上来,这下还没等其他几个兄弟上手,许昭昭就拉了拉赵小童的手“我来。”

  听到许昭昭这句话,赵小童一愣,又乖乖地后退了两步,旁边的何浩楠陈少熙王一珩也是一愣,心想赵小童这次怎么这么听话,就看到许昭昭从旁边水果盘里拿起一把刀,朝那人走了过去

  “!!!!”以何浩楠为首的三个零零后直接倒吸一口凉气,非常整齐划一地朝赵小童的方向迈了两步

  【天啊许昭昭她刚拿了什么走过去了?水果刀吗?她要干什么?刀人吗??】何浩楠心里一万头5061飞奔而过

  【我就说!许昭昭绝对不是温柔挂的,她就是真疯批!!!】陈少熙过往看到的疯批文女主在这一瞬间了有了实体

  【蛙趣果然还是年纪太小没见过世面,许昭昭的精神状态领先我两百年!!】王一珩一脸崇拜地看着许昭昭

  “你,你要干什么……”摊主一看那水果刀,顿时慌了神,想要后退却被蒋敦豪和李耕耘稳稳按住“你不能动我的,不能……”

  “喔?为什么呢?你这也算……强奸未遂吧?”

  “我没有!”摊主矢口否认“我只是进你的房间,我什么都没干……”

  “大半夜进女生房间,不是图谋不轨,那不成你来偷东西啊?”许昭昭把水果刀比划在那人脸上,语气依然温柔平和

  “……对,对啊,我是去偷东西的,我没有强奸!”这小摊摊主的文化水平并不高,家里也是媳妇做主,平时也只敢偷偷摸摸“一饱眼福”,今天这事闹成这样,他家那口子肯定会知道,要是知道自己半夜偷看女生,肯定会撕了自己,与其这样还不如说偷东西,回家还能好过一些。

  “ok,入室抢劫,报警抓人。”许昭昭终于听到了想听的答案,把水果刀一扔,干脆利落地转身。

  “?”众人脑门上一人顶一个问号,直到摊主被警察带走,赵一博才反应过来“喔我知道了,我们现在已有的证据只能证明那人深更半夜进入房间,但并不能说明他的性骚扰问题,警方顶多口头教育一下,但是他刚承认了入室抢劫偷盗,虽然未遂,但也已经构成了犯罪,肯定要在拘留所待几天。”

  经赵一博这么一解释,大家才反应过来,鹭卓不仅啧啧感叹“昭昭,好聪明的脑子。”

  其他人没有说,但心底却是很佩服许昭昭,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在这么混乱的情况下,飞速地想出应对办法,一击致命地解决问题。

  “我以前遇到过一些不太好的事情,所以对那些目光格外敏感,回家路上我就注意到,那人一直在关注着我,所以我晚上根本不敢睡沉,不过还好,他没让我等太久。”

  一切都在许昭昭掌握之中,但是赵小童看向她的目光却满是心疼,那年伦敦的事情他知道,他也知道那给许昭昭造成了多大的伤害,本以为自己可以护她周全,可到头来还是要她自己承担这些恶意。

  “为什么不跟我说呢?”其他人走后,赵小童送许昭昭回小白楼,轻声问道“你知道的,我一定会帮你的。”

  许昭昭笑了笑,然后摇头“我知道的,但是小童,我不想成为被保护的玫瑰花,我来到这儿,是想和你……和你们,并肩作战的,我不想你们把我特殊对待,我不需要。”

  许昭昭看着赵小童的眼睛,一字一句道“我当然知道你会无条件帮助我,但我也有自己的考虑,这件事情在我的可控范围之内,所以我不会提前告诉任何人,你们干了一天的活,很累很辛苦,旋耕机的事情也让你们身心俱疲,我不希望因为我自己,让你们睡觉都提心吊胆,更何况,我没有把握肯定那个人今晚一定会来。”

  “我不想你们因为我的事情作不必要的担忧……”许昭昭的话没说完,就被赵小童一把搂进了怀里,她甚至听出了赵小童声音中的颤抖“不是不必要,在我这儿,你最重要。”

  在我这儿,你最重要

  许昭昭的睫毛颤了颤,似乎没想到赵小童会说出这种话“昭昭,我承认在某些事情上,我站在我的角度把你想的太过弱小,我以后会改,但是……今天这种情况不要再发生了可以吗?以后你的所有计划,请你务必,一定,第一时间告诉我,好吗?”

  许昭昭仰头,刚好和赵小童的目光对视,她有些看不懂赵小童眼中的情绪,但她还是乖乖的点头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