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山

万事常胜意
🌱相信土地的力量
🌊我热爱一切自由热烈的事物

Chapter 15


  “啊!!”凌晨两点,赵小童刚准备给手机充电睡觉,就听到外面传来一声尖叫,声音不算大,但寂静的夜里还是能听得清楚。

  外面狗狗乐园的小狗开始狂吠,连红包也在窝里来回转悠,赵小童右眼狠狠一跳,几乎是下意识的,拿起外套就跑了出去。

  “什么……你出去干嘛?!”李昊刚修完图,就听到房门开的声音,拉开帘子却只看到赵小童奔出去的背影“我去看看昭昭!”

  许多许多年后,赵小童无数次庆幸自己那晚奔去小白楼的决定,因为那晚的场景,让他终身难忘——

  小白楼一楼的门锁被人拆除,因为当晚下了小雨,带着泥渍的脚印直通二楼,赵小童从旁边拿起拖把,小心翼翼上楼

  许昭昭的房间在走廊尽头,赵小童过去的时候,只看到一个黑色的身影从尽头的窗户跳下去,许昭昭披着外套冲了出来,手里还攥着一把尖锐的剪刀,剪刀在月光的照耀下折射出金属的冷光,听到动静的许昭昭转头看向赵小童

  那是赵小童一辈子都忘不了的神情,眸中含泪,却并不娇弱,带着一种决绝和警惕,月光透过窗子洒在她的身上,破碎感让赵小童的心狠狠一抽

  “许昭昭!是我。”赵小童快步走过去,一把抱住了许昭昭,把她的头按在自己胸前,轻轻拍着她的后背“别怕,别怕,我在。”

  别怕,我在

  那年伦敦的事情以后,许昭昭无数次在午夜惊醒,那些人丑恶的嘴脸历历在目,让她长达两年不得好眠,今天听到赵小童的话,许昭昭突然卸了力,在他怀里破涕大哭

  “站住!”

  “在这儿!陈少熙这儿!”

  “何浩楠抓住他!”

  楼下传来兄弟们的声音,赵小童一边安抚许昭昭,一边朝楼下看去吧九个兄弟不知道什么时候都醒了过来,还抓住了刚刚跳窗逃走的人

  那人就像一个滑不拉几的泥鳅,一点都不好抓,还是王一珩不小心摔倒,把那人给绊了一下,何浩楠眼疾手快伸手抓住了衣领,才把人给抓住。

  “还敢半夜来偷窥,你要不要脸啊!”深更半夜从小白楼跳窗,想想也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陈少熙瞬间火大,恨不得给那人两拳。

  “你胆子真的大喔,希望待会儿你胆子也能这么大。”何浩楠一点儿也不惯着他,扯过那人的衣领,拍了拍他的脸笑道“这儿可是我们的地盘。”

  许昭昭的抽泣声渐渐小了下来,赵小童刚打算让她回去休息,就听她开口说道“我要去看看。”

  不是我想,而是我要。

  赵小童一直都知道许昭昭的性子,是宁折不弯的青松,但又带了几分“疯”,在一些事情上,许昭昭往往会有种“鱼死网破”的疯,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她干了许多,所以赵小童很心疼她,来了这边以后,也是尽可能的保护她,虽然知道这可能会让许昭昭不舒服,但只要她人是安全的,其他的都是其次。

  “可以吗?”赵小童轻声询问道,他喜欢许昭昭,但不会干预许昭昭的任何决定,他要做的,就是尽可能的,护她周全。

  “当然,我可是许昭昭。”许昭昭扯了一个笑,刚刚哭过的眼眶还是红的,配上嘴角的笑,赵小童突然想起伦敦的那个雨夜,许昭昭就是用这个表情,毫不犹豫地,把啤酒瓶插进了那人的身体里。

  “我怎么觉得,昭昭笑得还有点儿渗人呢?”节目组的人也及时赶到,在报警之后把人带去了多功能厅,李昊习惯性地抬头看了一眼小白楼的两人,却看到许昭昭的脸上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,让他汗毛直立。

  “这就是病娇的笑容。”陈少熙作为后陡门最爱动漫和小说的人,一下就get到了许昭昭的表情,又看了一眼送去多功能厅的背影,轻喃道“或许,这才是许昭昭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8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